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转载】引用 高血压降不下来试试中药  

2015-08-11 16:34:25|  分类: 医学与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血压降不下来试试中药,不小心患上了高血压,可是真的很麻烦,这个时候如果要进行治疗,吃了很多西药都不能降低的话,最好试试中药治疗,中药对治疗高血压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呢。

 大多数人认为一旦有了高血压病就意味着准备打一场“持久战”,现代中医学和医学界的大量资料表明,只要经过合理的治疗,大多数患者的血压可以稳定控制在正常值,这一点采用中医疗法效果尤为理想。在中医理论上,高血压病的病机为风、火、痰、瘀、虚所致血压升高,临床表现为情志失调,肝阳上亢、肾精不足、气血亏虚、痰浊中阻等症型。

  桑叶芹菜方组方:

  桑叶、桑枝各30克,芹菜50克。

  用法:将上列药物加水4000毫升煎煮取液,先熏足后浸足,每日一次,发作时每日2次,1剂可用2~3次,10天为1疗程。

  功效:清肝降压。本方适用于各类高血压患者。

  钩藤桑叶方组方:

  钩藤20克,桑叶15克,菊花20克,夏枯草30克。

  用法:上药加水4000毫升煎煮取液,先熏脚后温洗双足,每日一次,1剂可用2~3次,10天为1疗程。

  功效:平肝潜阳,清热安神。

  双桑茺蔚子方组方:

  桑叶、桑枝各20克,茺蔚子15克。

  用法:上药加水4000毫升煎煮取液,先熏脚后温洗双足,每日1次,发作时每日2次,1剂可用2~3次,10天为1疗程。

  功效:利尿降压。适用于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赤等症。

  桑寄生桑枝方组方:

  桑寄生、怀牛膝、茺蔚子、桑叶、菊花各10克,钩藤、明矾各30克,桑枝20克。

  用法:上药装入布袋加水4000毫升煎煮取液,先熏脚后温洗双足,每日1次,1剂可用2~3次,一周为1疗程,连续4个疗程,血压稳定后可改为2~3日熏泡脚一次。

  功效:平肝阳,益肝阴,降血压。

  吴萸肉桂糊组方:

  吴萸、肉桂各50克。

  用法:将上药共研细末,每次取10克左右加米醋调为稀糊状,外敷于双足心肾反射区,1日1换,连续5~7天。

  功效:温经通脉,疏肝下气。

  患有高血压的老人不妨试试以上的中医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降不下来试试中药,不喜欢吃药物治疗的话,可以试试中药泡脚来治疗一下,效果也是不错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