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转载】中医治疗膝关节腔积液的速效中药方  

2015-05-03 23:09:34|  分类: 医学与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医治疗膝关节腔积液的速效中药方

膝关节腔积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为急性、化脓性关节炎、慢性滑囊炎、髌上滑囊炎、外伤性滑囊炎、增生性关节炎等。

一、【处方】:

功劳叶15克、 女贞子15克、希莶草15克 、元参30克、 川牛膝9克、 防己24克、 薏米30克、 土茯苓30克、丝瓜络30克 、泽兰9克

【方法】:水煎温服,2-3次,日一剂,一般服三天即可积液消退。

【注意】:川牛膝不可以用怀牛膝代替,否则效差。

二、【加减】:

1、血沉快,白细胞增高,加金银花15克寻骨风9克。

2、舌红少苔,脉弦细数有阴虚见证者加养阴补血之品如生地、当归、鸡血藤等。

3、急性化脓性关节炎本病多有发热、局部热痛、白细胞增高、舌红苔黄,脉数,酌加土元、煅自然铜、连翘、紫草、山甲、蚕沙、金银花等

4、外伤性滑囊炎本病为刺痛,穿刺为血性,脉多为细涩,酌加当归、丹参、川芎、赤勺、黄芪等。

5、伴有气短、乏力、便溏、舌淡苔白,脉沉细等脾虚见症等加黄芪、云苓、白术、厚朴等。 膝关节腔积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为急性、化脓性关节炎、慢性滑囊炎、髌上滑囊炎、外伤性滑囊炎、增生性关节炎等。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