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转载】学风与教风   

2015-01-20 17:03:51|  分类: 教学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宁静致远《【转载】学风与教风》

上次领导开会说到一句话:现在学校的学风很差。最后归结到的原因是教师的教风太差。根据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领悟到的,这个原因不是这么简单,更不能把教师作为一个学校学风差的罪魁祸首。

火车跑的快不快全靠火车头带,学校领导有其不可磨灭的责任。教育界有句话:有什么样的校长就有什么样的班主任,有什么样的班主任就有什么样的学生。班主任和学生交往的时间长、交往密切,所以学生的很多行为习惯都是模仿班主任的作风;但班主任在学校也仅仅担任一名普通教师的角色,给学生颁布的命令、要求等很多都是校长的意思,有些根本与班主任没有关系,甚至有些要求班主任都感觉可笑,但没有办法只能执行。所以在这里班主任仅仅当了个中间角色,或者说是两头受气的角色。班主任是如此,普通的任课教师更是如此啦!

把学校软实力定格为“安全”和“校园没有一片废纸”而不是教学和学习,是领导的权力;把教务处的地位放在学校的最底层,是领导的权力;把政教处的地位放的高高在上,组织一系列师生怨声载道的活动,是领导的权力;把老师当孙子一样骂(甚至当着学生的面),是领导的权力;教学设施坏了几乎无人问津,三番四次找人才修理,这也是领导的权力;说过的话可以不兑现,嘴巴长在领导的脸上,当然也是其权力……

“‘上面’只关心咱们学校是否出现安全事故,教学成绩这块谁关心呀!……”领导都说出这样的话,下面的会怎样呢?

可见,一所学校的学风绝对不是由教师的教风决定的,如果深究:教师的教风又是由什么原因引起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