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高中部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办法   

2014-10-31 12:06:26|  分类: 班级管理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中部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办法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学生德育大纲》,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与教育增强学生自意识,引导学生自觉培养良好习惯,提高道德修养,促进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根据《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基础素养评价方案》和学校有关管理制度,制定胜利一中高中部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办法。

一、量化考核实施主体

学生个人量化考核班级和学校两级实施以班级考核为主。班级考核由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值日班长等班干部具体负责实施,学校考核由政教处具体负责实施

二、量化考核的基本内容

结合学校管理实际,选取《山东省普通高中学生基础素养评价方案》中所规定的关于基础素养评价主要内容中的前三个维度(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的内容,作为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基本内容。考核基本内容分为两大项:道德素养(涵盖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两个维度)和学习态度与能力。“道德素养”具体从9个方面进行检查和量化考核,9个方面是:迟到早退旷课不穿校服劳动卫生不合格、随意吃零食宿舍通报班内严重违纪学校专项检查学校处分“学习态度与能力”从4个方面进行检查和量化考核,这4个方面是:扰乱学习秩序不按时完成作业抄袭作业、学习明显退步

三、量化考核的统计周期

学生个人量化考核成绩,班级考核部分由班主任每周统计一次,学期末汇总。班级考核记录运用《胜利一中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周统计表》;学校考核部分每学期统计一次。在学期末,两项量化考核成绩汇总到一起,运用《胜利一中学生量化考核学期统计用表》。

四、量化考核结果的使用

学生个人量化考核期末汇总成绩将作为学生评优、基础素养评价(前三个维度)的主要依据。

个人量化考核成绩在班级排名40%的同学取消期末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以及三好学生的评选资格。

“道德素养”一项量化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基础素养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两个维度即定为不合格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两个维度可直接定为不合格:组织、参与打架斗殴或纠集校外人员来校打架斗殴;男女生谈恋爱;进入营业性网吧;严重违纪受留校察看(含)以上处分。

“学习态度与能力”一项量化考核成绩,高于80A70-79B60-69C60分以下D

五、量化考核的具体标准

1“道德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两大考核项目每人每学期基础分为100分。各检查考核项目均为扣分项目。

2“迟到早退”一次-2分。预备铃铃声结束时,没能进入教室者视为迟到,每天重点检查考核早读、下午第一节课及晚自习第一节课三个时段。早读、上午第四节课、下午第四节课以及晚自习第三节课,不到下课时间擅自离开教室者,视为早退。

3、“旷课”一次-5分。不经任课教师、班主任或行政值班老师允许,擅自不上课或离开课堂包括学校统一组织的大型集会活动),时间超过一节课者,视为旷课。

4、“不穿校服”一次-2分。学生在校期间要按学校要求着装。

5、“劳动卫生不合格”视不同情况酌情扣分。不能按时打扫、不能按规定标准打扫一次-2没有按照分工打扫卫生者,视为旷工,一次-2分。

6、“吃零食”一次-3分。所谓零食,特指面包、牛奶、水果以外的一切食品。零食限于三餐、午休、晚休前的时间,在餐厅宿舍食用。课堂和自习课上禁止一切食品,否则视为违规。

7“宿舍通报”一次-5分。宿舍秩序或卫生,一旦被作为最差寝室通报或纳入最差记录,相关责任人进行该项扣分处理。宿舍舍长每天要及时、如实填写班级日志。

8、“班内严重违纪”一次-1020分不等。具体分值由班主任会同班委协商确定。“班内严重违纪”主要班级所查出和发现的具有下列行为之一者:顶撞老师、打架、抽烟喝酒、男女交往过密入营业性网吧、在校园或课堂携带使用手机游戏机等。

9、“学校专项检查”,指学校组织的发式、作息秩序等专项检查。根据学校规定酌情扣分。一次-5分。

10、“学校处分”是指严重违反校纪受到学校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等处分,视情节轻重一次-2030分不等。

11、“扰乱学习秩序”是指课堂或自习课上睡觉、说笑、起哄、看课外书等一切与学习无直接关系、影响教学或学习行为。一次-5分。

12、“不按时完成作业”、“抄袭作业”每科一次-2分。各课代表组织实施。

13、“明显退步”是指大型模块考试成绩与前次相比,在班内退步10名以上(含10名)者,每次-5分。

14、上述2345611项主要班干部或值日班长负责记录、实施考核;12项由科代表负责记录,实施考核;78项主要由班主任负责实施考核;910项由政教处负责实施考核。

15严重违纪受留校察看(含)以上处分,“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两个维度直接定为不合格。

高中部学生个人量化考核办法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