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转载】高中部住校生管理细则  

2014-10-29 15:48:26|  分类: 班级管理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高中部住校生管理细则》

高中部住校生管理细则

1、凡符合住校条件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办理住校手续,方可入住。因住房搬迁等原因退宿的学生,必须办理退宿手续。

2、住校生要在指定寝室及床位就寝,未经允许,不得更换。

3、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出操,按时上课,按时就寝。规定时间以外,不得回宿舍,特殊情况须持班主任或者大夫假条。

4、搞好寝室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向窗外泼水、扔东西。经常开窗(门)通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保持宿舍安静。禁止喧哗、跑跳,禁止大声放收、录音机,大楼内禁止球类及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休息期间不得在水房洗刷。

6、严禁在宿舍吸烟、喝酒,不得打扑克和进行各种棋类活动。   

7、建设健康高雅的宿舍文化,抵制低级庸俗的生活作风。自觉悬挂床头卡。

8、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墙壁、地面、门窗等干净清洁。

9、爱护床、橱、桌、窗帘等公共设施和物品,严禁在墙壁、衣橱、门窗等设施上钉钉子、乱涂、乱画。损坏公物要进行赔偿,并依据情节进行处理。

10、提倡生活俭朴,杜绝浪费粮食、水电等现象。

11、住校生一律在本校食堂就餐,不外出买饭或就餐,不准将饭菜带回宿舍。校园内禁止吃零食。  

12、遵守餐厅秩序,自觉排队打饭就餐,不拥挤、不加塞,不大声喧哗。用餐后,主动收拾餐具,自觉扶起餐椅。

13、严禁外来人员住宿。女生宿舍大楼,男士未经允许,不得入内。

14、住校生一律使用学校统一配备的桌、柜等设施。未经允许,不准携带箱子、柜子到校,以免影响宿舍整洁。住校生不准骑自行车入校。

15、尊重宿舍工作人员和学生值勤人员,谈吐文雅,彬彬有礼。不顶撞、不起哄、不讽刺挖苦,有意见通过正当渠道反映或向校长信箱投递。

16、礼貌待客。有老师、来宾进入宿舍,学生应主动起立问候、让座。

17、在校园内外,见到员工要文明礼貌,热情招呼,自觉遵守《胜利一中礼仪常规》。

18、同学间团结互助,禁止拉帮结伙、江湖义气。对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依据情节给予校纪处分。

19、学生统一发式:男生小平头,女生运动头。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戴首饰、不穿高跟鞋。提倡穿校服或运动服,不提倡流行、时尚服饰。被褥、衣物、鞋袜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卫生。

20、未经允许,不进入其他寝室,不随意使用别人的物品,借东西及时归还。对于偷盗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据情节,严肃处理。

21、妥善保管个人衣、物、钱、票、卡。衣橱、房门及时上锁,预防丢失。发现丢失现象要及时上报,对偷盗行为保持警惕,敢于斗争,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学校搞好安全保卫工作。

22、每宿舍设舍长1人(大房间或混合宿舍设2人),舍长主要职责:每晚熄灯前考勤,及时填写《宿舍日志》;督促值日生搞好内务卫生;及时报告维修项目和各种违纪现象。舍长要以身作则,敢于管理,大胆负责。其他成员要配合工作,服从领导,不得顶撞。

23、住校生未经允许,不准擅自离校回家。双休日要按时返校。

24、午休期间按时作息,校园内禁止任何形式的文体活动。特殊情况外出必须有老师假条。晚自习后住校生不得出校门。

25、严禁午休和晚休期间外出,对擅自外出、夜不归宿者进行严肃处理。

26、学校在每学期末办理住校、退宿手续。其余时间,一般不予办理。

27、住校生管理收费,以学期初的在册住校生为准。中途退宿者,与住校生同样交纳管理费。

28、学生寝室学校统一配锁,严禁私自换锁。否则,检查内务卫生作零分处理。

29、上好晚自习,尤其上好第三节晚自习。认真独立完成作业,不下位、不说话、不迟到、不早退。

30、积极向家长宣传校规校纪:不在校园骑自行车,不随便进入学生宿舍,不与宿舍管理人员顶撞、争吵。家长每逢周日可来校探望学生。其余时间,请勿来校,以免影响学校教学和学生学习。

高中部住校生管理细则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