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教研组工作条例及先进教研组评估表   

2014-12-25 20:58:08|  分类: 教学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研组工作条例及先进教研组评估表 - 思想家 - 教育科研博客

 

教研组工作条例

 苏州市第十六中学

 

一、教研组是学校组织教师开展教材、教法研究,探索教学规律,进行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的业务组织形式。

二、教研组的设置原则上一个学科一个组,在教研组内,由同年级教师组成年级备课组。

三、教研组一般设组长一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科,另设副组长一人。备课组长设一人。教研组长由校长聘请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有一定的思想水平和组织能力的教师担任。教研组长在教务处领导下进行工作,备课组长在教研组长指导下,开展活动。

四、教研组的主要任务:

1、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学科教学实际,制定教研组学期工作计划,组织备课组制定学期授课计划。期中做好半学期教学质量分析,期末完成学期工作总结。

2、组织教师进行教学常规建设,实现备课、上课、作业布置和批改,课外辅导,学业成绩考核评定及课外文化、科技活动等基本教学环节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3、组织教师学习教学大纲,钻研教材,掌握教材的科学体系,明确章节(单元)的重点、难点及其内在联系,精心备课,上好每一堂课。

4、组织教师进行经常性的教学研究,围绕加强双基,培养能力,发展智力,制定本学科教改,教研课题和实施计划,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学习和推广本校和外地经验,结合日常教学开展连续性研究探讨,总结经验,改进教学。

5、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现代化教育手段,探索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先进教研组评估表

 

              教研组

 

A

B

评估方式

得分

队伍建设

30'

1、有计划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专业知识,每学期有12次专题学习;(5')

见活动记录及学习材料

 

A

B

评估方式

得分

队伍建设

30'

2、组内教师团结合作、互帮互学,学习气氛浓;(5')

师生反馈

 

3、自觉遵守《师德规范》,自觉执行学校《关于教辅用书征订的有关规定》;(10')

师生反馈

 

4、组内青年教师培养有计划、有措施,青年教师成长快;(5')

资料反馈

实绩展示

 

545周岁以下教师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校园网上有教研组网页,组内骨干教师有个人网页;(5')

网页和课件展示

 

教研活动

45'

1、有切实可行的教研组活动计划,各年级教学进度计划齐全。(5')

资料反馈

 

2、积极参加上级主管部门和教研室组织的教研活动,及时传播交流有关教改的信息动态。(5')

参见相关记录

 

3、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每学期教研组活动不少于6次;(10')

资料反馈座谈调查

 

4、有严格的集体备课制度,各年级集体备课记录不少于15次;(10')

资料反馈座谈调查

 

5、经常开展观摩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每学期组内公开课不少于2次,并有评课记录;教研组长每学期听课符合要求(教研组设有两位组长的,听课数不少于组内教师数一半;教研组设有一位组长的,听课数不少于组内教师数);(10')

资料反馈座谈调查

 

A

B

评估方式

得分

教研活动

45'

6、定期评定组内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进行教学质量分析,评估分析资料完备,科学性强。(5')

资料反馈

 

教学科研

15'

1、教研组每学年确立针对教学的研究主题,实施研究,获取有效经验组内推广;(5')

资料反馈座谈调查

 

2、积极参与学校承担的省、市级立项课题研究;(10')

资料反馈

 

活动组织

10'

1、每学期组织一次由教研组主要承担的学生活动;  (5')

资料反馈学生调查

 

2、每学期每个教研组至少承担2项校本课程;(5')

资料反馈学生调查

 

 

加分因素

 

1、学科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见相关获奖证书、成绩记录、开课证明等资料

 

2、组内教师市级(或市级以上)评优课获奖

 

3、组内举行过市级(或市级以上)公开课

 

4、组内教师市级以上论文获奖,或在市级以上刊物上发表;

 

5、辅导学生参加竞赛获市级以上奖励

 

           

注:

1、六门中考学科:学科中考成绩,若超市平均则加5分;若超3分或3分以上则加10分;若超6分或6分以上加15分;若超9分或9分以上加20分;若超12分或12分以上加25分,以此类推。体育、历史与社会、生物等会考学科:若超市平均则加5分,若位于直属学校前3名加15分;若位于直属学校前4——6名加10分。

    2、组内教师在市区评优课(或相当等级)获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在大市(或相当等级)获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8分,三等奖加6分;在省级或省级以上获奖,在大市获奖加分上加倍。(同一人同年度按最高奖计算,多人获奖累加计算)

    3、开市区公开课加3分,大市或大市以上加5分。

    4、教师专业论文在市级刊物上发表加3分,在省级或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加5分;教师专业论文获市级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教师专业论文获省级(或省级以上)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7分,三等奖加5分。(同一人同年度按最高奖计算,多人获奖累加计算)

    5、辅导学生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竞赛获市级一等奖加5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获省级(或省级以上)一等奖加10分,二等奖加7分,三等奖加6分。(同一人同年度按最高奖计算,多人获奖累加计算)

6、获奖按一年度计,未尽事宜由校长室和教科室根据实际情况解释、决定。

 http://sz16z.szedu.com/Item.aspx?id=4207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