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高中部阅卷、讲评常规   

2014-11-06 11:36:01|  分类: 教学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高中部阅卷、讲评常规》

高中部阅卷、讲评常规

为进一步提高考试功效,帮助学生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学习成绩,进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特制定胜利一中阅卷、讲评常规。

一、阅卷、评卷

1、评分细则:阅卷之前,由备课组长牵头,组织阅卷老师认真研究试题及评分标准,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制定评分细则。

2、流水阅卷:备课组长根据流水阅卷的需要,进行分工。对于阅卷过程中出现的争议,在共同研究的基础上由备课组长裁定。

3、评卷记录:阅卷教师在评卷过程中对学生出现的问题要认真记录,并归纳成文。

4、评卷报告:评卷教师要根据阅卷试题情况及时写出评卷报告。

内容包括:

1)该题评分细则。

2)学生答题情况汇总、原因分析、解决建议。

5、涂卡统分:试卷阅完后,备课组长要安排专人涂卡,指定两名教师到教导处进行阅卷统分,教师更改成绩要经年级部主任签字。

6成绩分析表:备课组长对各位教师所写评卷报告进行汇总,写出评卷总报告。教师再结合客观题的统计结果和本班情况,填写考试分析表,备课组长收齐后交教务处。

二、试卷讲评

1、讲评准备

1)认真分析本班试卷,研究试卷报告。

2)做好试卷统计工作,包括考点分布,试题正答率。

3)分析学生,对学生按成绩和平时表现进行归类分析。

2、讲评原则

1)准确性原则:信息准确,分析科学。

2)激励性原则:激励应贯穿讲评的始终。对一直较好的学生要激励他们找准差距,对进步大的学生要激励他们再上一层楼,对分数不高的学生要捕捉其闪光点,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通过讲评,充分调动各类学生的学习热情。

3)针对性原则:讲评忌面面俱到,反对逐题讲评。由于考查的知识点和思维方法分散于各题中,学生思维时此时彼,难以专一,效果不佳。因此,教师应按试卷考查的知识点和思维方法,根据学生的“常见病”、“多发病”,适当归类评价,达到纲举目张的效果。

4)全面性原则:考试中表现出的问题和错误往往只出现在部分学生身上,因此教师必须认真研究试题,进行必要的延伸、变形和归纳,让所有学生都有收益。

3、完成满分答卷

试卷讲评完成之后,学生要当天写出试题分析总结(包括失分点、问题、原因和对策),将出错的问题正确规范的再做一次,教师要收交检查。

高中部阅卷、讲评常规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