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初中部教研组教研活动要求及考核办法   

2014-11-06 11:34:02|  分类: 教学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中部教研组教研活动要求及考核办法

一、活动要求:

(一)教研组:

1、计划的制定与落实。每学期初,教研组长要按照学校及教导处的总体安排,结合本组教学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计划务求目的明确、针对性强,要有专题,有中心发言人。学期末写出教研活动总结。

2、活动期间,教研组长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组织全组教师按照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教研活动,做到保证时间、全员参加,内容落实,确保质量。并填好教研活动记录卡,当天将记录卡及中心发言材料,交到教导处。

3、教研组长要注意下情上达,利用教研组长例会,定期总结汇报本教研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教研活动水平。

4、全组教师要服从教研组长的领导,认真准时参加教研,积极主动承担教研课题,做好中心发言的准备。每学期每位教师至少有一个中心议题,至少做一次中心发言。

5、每位教师每学年撰写一篇教研论文或教学总结。

(二)教导处:

1、指导教研组开展好教研工作,检查监督各组教研计划的实施和落实情况,及时总结各教研组活动的开展情况。

2、深入到各教研组参加教研活动,并安排专人负责教研活动的检查与考勤,做好检查记录,掌握各组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

3、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例会,听取教研组长汇报教研活动情况,搞好教研组教研活动经验交流。

4、对各组教研活动定期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教研组的重要依据。

二、活动时间与内容:

(一)时间:每周四下午两节课后。单周为业务学习,双周为专题研究。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

(二)活动内容:

1、业务学习: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端正教育思想;学习课程标准,钻研教材,学习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学经验;相互交流教学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布置阶段性的工作;举行教学研究课,教学示范课,教改观摩课,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2、专题教研:研究课程标准删减、部分内容的更改及补充说明,研究课程标准的有关学习材料;研究教材与教法(着重在重点单元、重点课文、重要知识点等);研究和探索教学上的规律,或当前一些带有倾向性的问题;研究和探索适合本组特点的教改思路或方案。每次应有一位教师重点准备,中心发言,然后集体讨论研究。组长做好发言记录。

三、教研活动考核:

(一)考核内容:

1计划的制定是否符合要求,计划是否按时落实,教研活动总结是否按规定完成。

2、教研活动是否做到了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

3、教研活动记录卡的填写是否认真、及时、完整、符合要求。

4、本组教研论文的撰写及获奖情况。

5、本组的教改实验情况,举行公开课的次数、质量及组长、任课教师听课评课是否达到了规定要求。

(二)考核办法

1、第一项随机检查,第二项定期检查,第三、四、五项期末检查。

2、对每一项按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进行打分。

3、每个学期期末对各组教研情况进行一次排队,作为评选先进教研组的重要依据之一。

初中部教研组教研活动要求及考核办法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