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高中部集体备课常规   

2014-11-05 12:13:09|  分类: 教学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高中部集体备课常规》

高中部集体备课常规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专业培养,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课堂质量,特对备课组集体备课作出以下要求。

一、备课组长提前一周安排集体备课内容,确定主讲人。主讲人对所负责的说课内容进行认真准备,其他教师对本节课内容进行思考。

二、说课准备

1、熟悉大纲:掌握大纲所规定的教学任务、教学目标、教学要求。

2、钻研教材:明确所说教材知识的承接性、延续性和内在联系,掌握本节课的重点、难点、深度、广度以及在本册书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

3、关注能力:明确本节课学生的能力要求和提高能力的方法。

4、重视学术:说课要将专业理论、教育学理论、心理学理论有机结合,要在理论指导下进行教学内容的分析、教学过程的设计和教学方法的运用,为说课打下理论基础。

主讲人在集体备课前要设计出详细的教案草稿和说课提纲。

三、主讲人说课内容

1、教学目标

1)教学目标要符合大纲、教材的要求和学生的实际情况。

2)知识、能力及情感目标要具体明确。

2、教材分析

1在理解教材体系、理解编者意图的前提下,说明本节课在教材中的地位、作用。

2)说明本节课的重点、难点、深度、广度以及内容的取舍。

3、教学设计

1教学设计要有理论依据,符合教学目标要求、教材特点和知识本身的内在逻辑。

2)教学设计要结构完整,密度适当,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则,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

3)教学设计要清晰有序,科学规范,说明如何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提高能力。

4)教学设计要合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和教具。

5)教学设计要说明教法和学法,合理板书。

6)说明本课时设计的独到之处和创新之处。

四、在备课组长主持下,共同讨论,在讨论过程中每个人必须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五、主讲人根据集体备课情况修改教案,备课组长把关验收之后将教案放在校园网共享区,任课教师根据集体备课教案和集体讨论情况写出自己的授课教案。

高中部集体备课常规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