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高中部校本教研常规   

2014-11-05 12:13:30|  分类: 教学科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高中部校本教研常规》

高中部校本教研常规

为了推进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特制定本制度。

1、每学期初各教研组和备课组制定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并及时报教科室。

2、以备课组为单位的集体备课,每周1次,学期初将活动的时间、地点报教科室。集体备课自主安排,每次以1节课的时间为宜,研讨的内容可以是教学中碰到的具体疑点和难点,也可以是教材的具体教法和学法等。

以备课组为单位的教研活动每周1次,周三第78节课是全校备课组教研活动时间。备课组长有责任精心组织教研活动,确定活动主题内容。每次必须有中心发言人围绕主题讲解和发言,其他老师参与讨论。要做好书面记录,并及时将电子稿交教科室

3、由教科室组织的校级示范课或公开课,教研组长及同学科教师要参加听课,其他学科教师欢迎参加。听完课后教研组长组织现场评课,备课组长将评课表、自评表及时交教科室。

积极参加各级优质课、优秀案例、优秀课件、优秀教案、优秀论文及教学能手等评选活动,努力锻造学校名师。

4、每学期各备课组要安排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试卷分析会各一次,高三的重要联考要召开试卷分析会。备课组长综合大家的意见后,书面报教科室。内容包括命题思想、知识覆盖面、难易程度、重点题目的讨论,学生的考试情况等。

5、每位教师每年应该至少撰写一篇教学研究论文,教科室每年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学术论文交流会议,评出优秀作品,学校进行奖励。

6、每学年初教师进修学校将对新调入、新分配教师进行培训,做好师徒结对工作,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

7、教师课题按课题管理规定执行。

8、教科室每学年对各教研组、备课组活动进行考核,并评出先进教研组34个,评出先进备课组10个,学校给予奖励。

高中部校本教研常规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