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初中部学生行为准则   

2014-11-04 12:25:11|  分类: 班级管理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英语《初中部学生行为准则》

初中部学生行为准则

一、在自己家

1、尊敬长辈、兄弟和姐妹,应做到互敬、互爱、互助、互让。

2、听从父母的教导,父母不对的地方可以说理,但不可顶撞。

3、有事应同家长商量,向父母提出要求时应说明理由。

4、不经父母同意不在外面吃饭、过夜。不带生人回家。

5、外出时应向家人打招呼,说明去哪儿、干什么、去多久。

6、借出家里的东西,需经家长同意。借用别人的东西主动告诉家长。

7、个人生活尽量自理,尽力帮助父母多做些家务事。

8、养成有规律的起居、学习、锻炼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9、生活上有条理,自己的物品自己保管好。常用的东西放在固定的位置,用完后即放回原处。

10、家里来了客人,应主动热情接待,让坐、敬茶,主动询问情况。客人起身告辞时,应起身相送,一般应送到门口,亲切道别。

11、就餐时,不可挑食、偏食。有客人时不先动菜肴,不在菜肴中翻拣。

二、到别人家

1、到别人家去,应先敲门,得到主人允许后才能入内。遇到主人家比自己年龄大的,应主动问好。主人让座后才能坐。

2、到别人家去要注意时间,去得太早、太晚或吃饭、午睡的时候都不适宜。在别人家的交谈时间不宜过长,说话不要重复。应主动告辞,并请主人留步。

3、做客时,应注意仪表、服饰整洁、大方,符合自己的身份。态度应有礼、大方,不要扭捏。回答长辈问话时要站立。

4、没有得到别人的允许,不能翻阅别人的信件、日记、手稿等,也不翻动别人的物品,不触摸、搬动陈设的工艺品或其他艺术品。

5、主人忙碌时,能帮忙的应尽量帮忙。

6、做客时应对主人的款待表示感谢。

7、告辞时应对主人的款待表示感谢。

8、看望病人、老人时,要主动、亲切问好,可送些有益于健康的水果、食品等,也可送给带来安慰或愉快的小礼品、鲜花等。

三、在学校

1、上学、开会、参加活动应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或无故缺席)。事假应事先将家长写的请假条交给班主任,征得班主任同意。

2、骑自行车应凭证入校,进校门时应下车,在校内不要骑车,自行车应停放在学校指定的地点。

3、上学时应带好上课要用的课本和其他学习用品。上课前要做好上课准备。

4、上课时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应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练习或实验。

5、作业应自己独立、认真、按时完成。做作业时要字迹端正、作图准确清晰、格式符合老师要求。不抄袭别人的作业。

6、考试、测验时不作弊。

7、上体育课要穿运动服、运动鞋;不要穿皮鞋。

8、在校园内不玩火、放鞭炮、放焰火,不起哄、打架、骂人、讲粗话,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杂物,不抽烟、喝洒、吃零食,不高声喧哗。

9、应注意安全。上下楼梯时不要推搡,尽量靠右行走。不要做超出自己体力所能承受的事。不要做危险的游戏。

10、爱护公共财物。不在桌、椅、门、窗、墙等公物上刻、写、涂、画、砸等。不爬门窗、护栏、围墙。不拿粉笔扔砸。按规定仔细使用实验仪器、用具、药品。不攀折花草树木。节约水电,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

11、爱护图书、杂志,借阅的要按时归还。损坏或遗失了应按学校规定赔偿。

12、尊敬老师,不在背后给老师起绰号或议论老师。进办公室或迟到了进教室应先喊“报告”,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入内。回答老师的问题或和老师说话应起立。

13、服从教职工的教导、管理。不经老师同意不带非本校人员到学校来。

14、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

15、认真做值日生。

16、拾到东西应交给老师。发现坏人坏事应及时向老师报告。

17、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

四、在图书馆及其他公共场所

1、讲秩序、不要拥挤。保持安静,不要高声说话,走动要轻。

2、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不要吃零食。注意保护环境。

3、爱护书刊和展品,不触摸展品。

4、服从管理。按规定手续借还书刊,按指定顺序或路线参观。不随便乱跑。

5、爱护绿化,不攀摘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

6、爱护名胜古迹、国家文物,不乱涂乱画。不翻越、攀登建筑物。

7、保护珍稀或有益动物,不戏弄、不捕杀。

8、服从有关人员管理。注意防火,不乱扔火种。

9、人多时应注意礼让,应遵守秩序,不拥挤、推搡,不大声喧哗、哄闹。

10、应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礼节。

11、穿戴整洁,不能赤膊、赤脚或穿拖鞋,也不要穿不扣纽扣的外装(西服除外)。注意讲文明、讲礼貌。

12、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要踏踩桌椅、凳子。

13、注意公共秩序,不拥挤、不哄闹、不抢座位(要对号入座),不搞恶作剧。

14、爱护公物,节约水电。

15、保管好自己的东西,捡到东西应交给失主或送交管理人员。

五、在公路上(骑自行车、行走)

1、要走人行道并靠右行走。

2、横穿马路应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公路上,穿行时应注意来往车辆,穿行时应横穿不要斜穿。不要在马路上玩耍、打闹。

3、骑自行车要靠右慢行,不在机动车道上行走或骑自行车。

4、骑自行车不得双手离把、打伞、带人、长时间逆行、和别人攀扶骑行。不在路上追逐骑行。

5、过交叉路口不要闯红灯。

6、携带较大的物品或易碰脏别人的东西时,应注意避人并提醒别人小心。

7、不围观外宾、别人的纠纷等。

8、碰到别人有困难或问路要主动、热情地帮助。

9、服从民警或有关人员的管理。

10、讲究卫生,不边走边吃零食。注意服装整洁。

11、拾到东西要交还失主或交给民警。

12、爱护交通标志和器材。不要钻、跨、坐、蹬交通隔离栏杆。

六、乘车

1、上下车时应依次排队,不拥挤,不打闹和高声喧哗。

2、注意照顾老、弱、病、残和妇女、儿童,主动给师长让座。

3、主动购票或出示月票。

4、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

5、爱护公物,不要随意搬弄开关和器具。

6、注意卫生,不吃零食,不要随地扔瓜皮果壳和其他弃物。

初中部学生行为准则 - 快乐英语 - 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

 

点击图片,进入主目录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