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工作室

不傲视别人,不藐视自己 ,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日志

 
 

引用 【转载】期中考试学情分析(原创)   

2014-11-27 08:43:04|  分类: 班主任方法及治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二( 203 )班期中考试   物理 学科成绩分析

一、班级学科整体成绩(均分排名以及各分数段人数等指标)

表一:各题均分与102班比较

题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02

2.13

3

4

3.87

3.73

2.47

3.33

2.47

3.83

3.68

203

2.23

3.21

4

3.61

3.8

2.82

3.28

2.49

3.41

3.93

差值

0.1

0.21

0

-0.3

0.07

0.35

-0

0.02

-0.4

0.25

题号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102

3.68

3.38

4.47

2.02

5.58

7.1

6.28

8.2

6.2

1.78

203

3.46

3.08

3.72

1.98

5.31

6.57

6.28

8.36

4.69

1.98

差值

-0.2

-0.3

-0.8

-0

-0.3

-0.5

0

0.16

-1.5

0.2

表二:各分数段与102班比较

分数段

90以上

70以上

B

102

27

51

48

203

22

55

47

  从表格一可以看出差距比较大的两个题目是13题和19题。13题是反复训练和默写的题目,而19题为即将下课时讲的原题,这两个题目上出现差距,集中反映出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上的问题。对于13题而言,从中折射出的问题:是课前两分钟复习上节课的好习惯没有养成,导致公式不熟悉、反复讲的内容笔记本的内容没有过关。19题反映的问题是:很多同学一听就懂一做就错这种眼高手低现象形成的原因就是学习方法存在问题,听懂了和会做了是两码事情,老师讲得匆忙的地方,自己多花2分钟弄懂,并且把课堂例题做一遍,这是提高成绩的最好方法。希望同学们特别是物理基础薄弱暂时落后的同学能做到:(1)利用好课前2分钟复习上节课内容,保证笔记本上内容不留死角(2)课堂例题、习题题题过关,练习册中做错的题目当天弄懂。这样不需要花费几分钟时间,但是可以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成绩,切记本次考试中的教训,那就是老师讲过自己抓不住的现象。

二、学生个体成绩分析

(一)学科成绩优秀同学:韦璐       张鹏       王圳       仲超       姜猛       仲望       汤亚茹    杨哲       徐缘    王一飞  谈一凡       毛苏伟  陆诗雨    张飞龙    范豆豆    丁子健    徐凯       丁汉       王海洲

老师寄语:感谢你们在老师生病请别人代课的情况下,能够自觉维护班级学习物理的氛围,你们为不仅自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更多的是给大家做了表率,在此老师对你们说声谢谢你们!更期待你们自己学好的同时,带领你们的同桌,前后同学一起研讨,争取大家共同进步!

(二)学科进步同学(与上次月考比较):杨哲     谈一凡    胡竣杰    徐缘       徐凯       李旭       徐泽       张飞龙    孙浩翔       王圳   仲望  郇苏亚    丁子健    陈哲       程雪       姜猛       仲超

老师师寄语:祝贺你们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这是你们不懈努力的见证。不满是进步的阶梯,希望你们保持前进的步伐,打好基础,为高三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根基牢固,才能有辉煌的上层建筑!

(三)本次成绩与老师期望距离较大的学生:郇苏亚    姜小敏    许新亮                    周雨婷    张天弛    伍豪    秦鑫       卞浩杰       刘迎成    赵晶晶         张新天   

老师寄语:你们都有足够的实力达到85分以上,但是种种原因导致你们与80分失之交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原因,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的名次上大幅下降的原因,并且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

(四)学习态度需要改进,平时表现老师不满意学生:王淑娴

老师寄语:你的物理成绩和语数外成绩高度不匹配,这对女生而言是大忌。等小高考结束补学物理的想法是极端错误的,因为没有基础谈不上提高,所以希望你及时调整,把物理成绩大幅提高!

三、下阶段的奋斗目标及学习建议

1、做到课前复习前一节内容,争取不出现概念、公式、定理记不得的悲剧。物理同样需要记忆!

2、多动笔,即使听懂了也要亲自做一遍,避免眼高手低的现象。

3、抓住错题订正这个环节,一定找到自己当时做错的原因,做到做过的题目题题过关。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